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支援隊續抵港 逾300人助普檢

2020-09-03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共89名成員抵達香港,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代表手持歡迎橫幅迎接。 中新社■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共89名成員抵達香港,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代表手持歡迎橫幅迎接。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昨晚,再有89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抵達香港。連同8月初以來陸續抵港的隊員,目前內地支援隊已有300多名隊員在港,投入到香港特區於9月1日展開的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實驗室檢測工作中,協助特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89名支援隊隊員昨晚陸續抵達香港的入住酒店,其中51人來自廣西、38人來自福建。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代表手持橫幅和鮮花,歡迎隊員們的到來,祝福隊員們在港工作順利。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目前香港的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展開,國家大力支援香港,幫助特區盡快找到新冠病毒隱形感染者、切斷病毒傳播鏈,讓香港社會早日重回正軌,市民都很感動。他呼籲各界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全港防疫抗疫工作貢獻正能量。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劉娟表示,當前香港特別需要通過普及社區檢測盡快阻斷病毒傳播。「在香港市民最需要援手的時候,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到香港,社會各界都很感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