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31夜闖城大隊酒 7男1女學生會斷片

2020-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暴文宣繼續消費「8.31太子站警察打死人」的謠言,煽惑市民在本周一(8月31日)到旺角一帶犯聚,滋事分子深宵始被警方驅散,但不久後毗鄰旺角的城市大學發生一宗不尋常的昏迷案件,一名女生被發現在該校學生會會址內酩酊大醉,在場其餘七名男生也醉醺醺,地上遺留大量空酒樽。八人部分是學生會成員,不排除有人參與非法集會後,擅自闖入校園飲酒胡天胡地。城大發言人接受查詢時表示,會根據保安人員的的巡查記錄等進一步了解事件,如有需要,會按既定機制處理違反學生行為守則的個案。

事發於本周二凌晨4時許,警方接報有人在城大中國銀行大樓6樓昏迷,約20分鐘後,警車、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在單位內發現年介18歲至22歲的七男一女醉醺醺,地上遺留大量空的酒樽,唯一的女學生醉至不省人事,被送入院治療。

據了解,上址是學生會會址,該會屬會及城市廣播也設於附近單位,涉事八人部分是學生會或屬會成員。加上前一晚即8月31日,有市民被黑暴文宣所鼓動,到旺角一帶「紀念8.31事件」,不排除有人參與太子非法集會後,擅自闖入校園隊酒。

城大發言人接受查詢時承認,日前再有幾名男女學生,擅自從夜晚至接近清晨時分,在學生會、城市廣播等校園活動室範圍內逗留。其間,有人因醉酒不省人事,甚至須由同行的學生在半夜報警,尋求警察進入校園協助。發言人說:「大學是求學問的地方,我們關心學生,強烈呼籲學生社團人員應自愛及遵守學生守則,顧己及人,維護校園秩序、安全及大學聲譽。」

城大:依機制處理個案

城大對再次發生學生涉嫌嚴重違規的事件感到遺憾及失望,會根據保安人員的巡查記錄等進一步了解事件,如有需要,會按既定機制處理違反學生行為守則的個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