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破壞抗疫努力 違法紀必追究

2020-09-07
■警員舉紫旗警告搞事者涉違反香港國安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員舉紫旗警告搞事者涉違反香港國安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小撮反中亂港的黑暴分子昨日煽動市民在油尖旺一帶進行非法遊行,並揚言要「重燃戰火」、「絕地反擊」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全港市民千辛萬苦共同抗疫,疫情近日稍為回落,不過,黑暴分子竟煽動他人「犯聚」,企圖破壞抗疫工作、攬炒香港,毫無法紀可言,必須予以譴責。他們促請警方嚴正執法,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和法治秩序。

盧文端:「犯聚」挑釁法律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本港的疫情稍為緩和,不過仍然嚴峻,但該些黑暴分子公然違反限聚令,煽動他人上街「犯聚」,是對相關法律的公然挑釁,更是漠視廣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行為相當冷血,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他認為,香港國安法已經實施,黑暴分子卻不斷踐踏紅線,企圖搞亂香港,冀執法部門嚴正執法,讓香港由亂轉治。

葉國謙:無底線喪盡天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及特區政府與廣大市民齊心合力下,本港疫情稍為緩和,惟仍有不少源頭不明的個案,證明防疫工作不容鬆懈。

他指出,還記得第三波疫情尚未爆發前,攬炒派舉行所謂的「公投」活動,令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現黑暴再次煽動他人鬧事,置市民安全和公眾利益於不顧,簡直是毫無底線、喪盡天良,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陸頌雄:違法行為零容忍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從新聞直播片段看到,有某些攬炒派政治人物現身暴亂現場,這種視市民的健康及公眾壎糽韝顧的行為,必須予以譴責。他更指,在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的層面上,任何違反香港法律及穩定行為,都應零容忍,籲警方果斷執法,令香港回復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