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向警響號危駕 「豬嘴」司機被捕

2020-09-07
■巴士司機被警方帶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巴士司機被警方帶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大批黑暴昨日在油麻地及旺角一帶非法聚集及堵路造成交通阻塞,警方在現場努力平暴時,一輛駛經的新巴970路線卻疑故意緊貼執勤的警員,更狂響號及高速駛過警員身邊。警員遂截停巴士以涉嫌危險駕駛將其拘捕。該司機被捕時戴茪@個黑暴慣常佩戴的「豬嘴」形防毒面罩,未知是否與其政治偏向相關而故意對現場警員作出危險駕駛的行為。

據悉,涉案巴士司機被警員要求落車調查期間,為免影響車上乘客行程,隨後由巴士公司另外安排一輛巴士到場載走。其後經一輪調查,司機在警員陪同下從巴士取回個人物品,再被帶上警車返署扣查。新巴表示,正了解事件,暫不作回應。

警方指,昨日下午4時許,涉事巴士沿彌敦道駛至近文明里時快速行駛,一度非常貼近站在路旁執勤的警務人員,危及人員安全。

由於巴士司機駕駛態度十分危險,警方以危險駕駛罪將他拘捕。案件現交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負責調查,將翻查行車記錄片段及附近閉路電視片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