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記者」男扮女裝 扮「中彈」戲太假

2020-09-07
■「易服男記者」扮暈倒被戳穿。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易服男記者」扮暈倒被戳穿。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昨日在非法遊行現場,發生「易服男記者」疑自編自演「中胡椒彈倒地」一幕。多段視頻可見,該名穿長裙、身穿反光背心的「記者」周圍無人,反而先看清楚身後環境,然後「慢鏡」倒地,動作浮誇,不排除有人故意扮「中彈」引人注意,而大批「急救員」則衝前施救,然而這幕「老屈」大戲,因主角演技太差,被網民譏為「影后」。

昨日傍晚約5時許,防暴警於山東街發射胡椒球彈驅散暴徒時,一名身形肥壯、身穿灰色長裙、外套記者反光背心的「女記者」,邊拍攝邊退後,退一店舖門外,「她」轉身看清門口台階,然後無端緩慢向後倒地,全身作顫抖狀。

被揭常穿長裙搞事

多名「急救員」立刻為「她」施救,不過「女記者」雙眼緊閉,呼吸急促,對施救全無反應。立刻有多名「記者」大叫,「有女仔中胡椒彈!叫白車!」叫聲吸引不少傳媒聚集,一些路人亦開始圍聚,大罵「警察射女記者!」有警察見有人受傷及聚集,立即隔開人群,並查看傷者。惟「女記者」適時醒來,並表示自己無礙,其後仍由救護車送院。

據悉,該名長髮穿裙看似女性的「記者」,其實是一名40歲姓梁男子。有網民踢爆他常作長裙打扮,跟隨商場搞事常客「Lunch仔」拍攝。

今年8月31日晚上9時半,大批黑暴在旺角西洋菜街與快富街非法集會,梁同樣身穿長裙,外套反光衣在場,因行為古怪,被兩名女警截查,發現身份證明文件顯示他是男性。梁當時自稱是「香港人連儂牆記者」,因當時他並無觸犯法例,獲警方放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