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使用率僅4.4% 團體促月底歸還駿洋h

2020-09-07
■團體與駿洋h準租戶冀政府盡快交還單位,讓他們上樓。■團體與駿洋h準租戶冀政府盡快交還單位,讓他們上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早前因應疫情徵用火炭駿洋h作檢疫中心,其第四及第五座上月底終於陸續入伙,但第一至第三座仍未歸還,有關注團體聯同一批準住戶昨日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因應疫情緩和及其他檢疫中心相繼落成,本月底開始歸還駿洋h全數單位,並提供措施援助,助駿洋h準租戶渡過疫情。

駿洋h準租戶李女士因駿洋h被徵用仍未上樓,表示自己最近亦因疫情被迫放無薪假,已無法支付茤虳鬤Q的租金,故一家四口現只可轉至月租1,300元的屯門中轉屋居住,她兩名5歲及3歲的子女分別在沙田和長沙灣上學,擔心復課後仍未能入住,便要由屯門跨區上學,對此感到無助。

公民力量李梓敬指出,截至前日上午,駿洋h只有75個單位正在用作檢疫,使用率僅4.4%,而早前投入服務的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期,當中800個單位只有197人使用,認為其他檢疫中心有足夠空位情況下,仍保留駿洋h第一座至第三座的安排不合理,促當局分配隔離人士至其他檢疫中心,並加派人手為駿洋h的單位清潔及修繕。

公屋聯會主席文裕明及總幹事招國偉則認為,不少駿洋h準租戶為低收入家庭,這些基層市民疫情下生活受嚴重打擊,建議政府「特事特辦」,體恤駿洋h租戶情況,延長駿洋h免租期,協助他們在第三波疫情下減輕經濟負擔。

火炭連線劉德榮亦認為,政府就駿洋h延遲入伙曾兩度動用防疫抗疫基金,為準租戶發放兩次6,000元特惠津貼,但早前宣布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未有就延遲入伙的準租戶提供援助,考慮到不少準租戶為低收入家庭甚至居於茤苤A認為政府應提供一次性津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