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文旅部要求各景區嚴格限制遊客量

2020-09-30
■文旅部已根據疫情形勢科學動態調整了防控措施,進一步明確了A級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圖為早前開幕的2020中國廈門中秋旅遊嘉年華。 資料圖片■文旅部已根據疫情形勢科學動態調整了防控措施,進一步明確了A級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圖為早前開幕的2020中國廈門中秋旅遊嘉年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副司長李健29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針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和國慶節,文旅部要求各景區嚴格執行限量措施,並已對遊客關注度高、預定量大的兩百家景區發出了預警提示。

此前,文旅部已根據疫情形勢科學動態調整了防控措施,進一步明確了A級旅遊景區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不超過座位數的75%。

李健坦言,即將到來的國慶、中秋節8天長假是今年最後一個公共假期,一方面遊客出遊意願更強,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的風險也隨之增高。對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情況下旅遊景區的接待能力、服務水平、管理水平都是極大的考驗。

他強調,旅遊景區要嚴格執行限量措施,實施分時預約措施,強化現場秩序監管。文旅部在旅遊景區實行限量、預約、錯峰管理,持續推進旅遊景區的門票預約制度。同時,文旅部在前期已經對遊客關注度高、預定量大的兩百家景區發出了預警提示。

同時,文旅部將繼續加強與公安、交通運輸、應急管理等部門的協調聯動,督促對疫情防控、旅遊包車、涉水項目、節慶活動、火災防控、食品安全等領域,以及觀光車、索道、纜車、遊樂這樣一些重要的設施設備開展隱患排查,壓實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

在兩節開展「體檢式」檢查

此外,文旅部還會在國慶中秋長假期間持續開展「體檢式」的暗訪檢查,檢查各個地方落實疫情防控的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通過文旅部自有的綜合監測與應急指揮平台,對各個地方的景區的運行情況進行動態監測,動態調試防控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