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校慶祝活動取消 港生收月餅:想家了

2020-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玟)韓國的「秋夕」與新年並列為當地兩個最重要的節日,在疫情下雖然照樣放長假,但節日氣氛大受影響,在當地留學的華人亦無法如常趁假期回家過節。在韓國中部城市大田留學的港人Melody提到,無論校園內或街上均十分冷清,自己雖然有安排假期節目,但亦因應疫情而避開人流較多的地方及日子。

Melody平日活動範圍主要在語學堂校園附近,她提到街道十分冷清,近期在校園內不時會見到拖茼瑽齝c的學生,相信是準備回家過節,不過人數不多;唯一仍然較多人流的地方,是提供酒精飲品的餐廳等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韓國人往年在秋夕均會回家與家人相聚,不過Melody身邊不少同學今年均決定留在宿舍,因擔心長途跋涉穿梭不同城市,會增加染疫風險;學校往年在秋夕舉辦的活動,如一年一次的大型慶典、或自製過節食物松餅等,亦因疫情而全部取消。

遊玩防人潮 避開正日

談到過節計劃,Melody提到同學均不能離開韓國,因防疫措施所限,一旦出境韓國,前後共需隔離近1個月。故此她安排與數名香港同學前往東南部的大邱遊玩,日子上則避開秋夕正日,除迴避人流,當地商戶在秋夕正日亦大多不營業;秋夕正日則會在校園一帶的溪谷附近野餐。此外,她亦特地拜託家人從香港寄來月餅,以增加過節氣氛,不過她坦言自己非常想回到香港,「與中秋無關,而是我很少長時間離開家人,非常想念他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