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CDC主任批白宮新顧問 「他說的都錯」

2020-09-30

美國新冠疫情依然嚴峻,然而總統特朗普前日堅稱疫情已迎來拐點,而新任白宮防疫顧問阿特拉斯曾倡議「群體免疫」,更引來不少公共壎舠M家質疑。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均指出,毫無傳染病學背景的阿特拉斯,正向白宮提供有誤導性或錯誤的抗疫訊息。雷德菲爾德甚至批評阿特拉斯「他說的都是錯」。

阿特拉斯曾多次淡化佩戴口罩防疫的重要性,還曾倡議「群體免疫」以遏止疫情。福奇前日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指出,阿特拉斯的建議「完全脫離現實,甚至就是錯的」。雷德菲爾德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時也強調,如果民眾積極戴口罩,疫情有望在8至12周內結束。

阿特拉斯辯稱,其觀點是基於科學數據得出。CDC其後發表聲明,承認雷德菲爾德在戴口罩、年輕群體感染率和群體免疫方面,與阿特拉斯存在分歧,但強調雷德菲爾德的表態只是個人觀點,兩人在其他多項議題上均有共識。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