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本地糕餅搶手 減產商家見財化水

2020-09-30

新加坡有不少華人居住,受新冠疫情影響,居民無法前往鄰國馬來西亞購買月餅和應節糕餅,因此紛紛轉向本地商家購買。由於需求意外激增,令因疫情決定減產的商家無法應付,尚未到中秋節,不少當地知名月餅品牌已售罄,商家慨嘆店外排茠曭齯H龍,卻因沒有月餅售賣而未能做生意。

新加坡不少商戶的月餅上周已售罄,現正盡力補貨。主打冰皮月餅的萊佛士酒店上周四在facebook指出,由於顧客反應熱烈,酒店的月餅已售罄,網站上的數量也有限。

無法出國 購買渠道減

消費者反應熱烈,原因之一是疫情導致購買月餅的渠道減少。42歲華人林靜如表示,她往年都會託到新山購買月餅的親戚幫忙買糕餅,然而今年無法出國,她改在本地買月餅。

除了更多人購買,商家本身減產也是導致月餅供不應求的原因之一。大中國餅家也因企業訂單和實體展銷會減少,而將月餅產量減半,東主譚永成稱,剛過去的周末,店外顧客的人龍長達50米,但月餅早已售罄,感到非常無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