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關愛華埠」 買月餅贈長者撐小商戶

2020-09-30
■83歲的文婆婆在社工協助下使用視像通話聯絡家人。 法新社■83歲的文婆婆在社工協助下使用視像通話聯絡家人。 法新社

美國紐約華埠的草根組織「關愛華埠」於中秋節臨近之際,周日與30名學生義工及社區代表,在曼哈頓華埠孔子大廈舉辦「以餐作禮」(Gift-A-Meal)活動,以籌款向華埠小商戶購買月餅、茶葉等,送給大樓內的獨居長者,以行動支持小商家,並向長者送上溫暖。

1/3長者活在貧困中

傳統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今年受疫情影響,華埠居民無法經常出門社交,也增加長者的社會孤立感。根據調查,有1/3的長者生活在貧困中,其中有不少人因經濟壓力,無法購買月餅等傳統節日食品。

「關愛華埠」今次的送月餅活動,共向各界募得3,700美元(約2.86萬港元),向多間小商戶買月餅及茶葉。此外,州眾議員牛毓琳也捐贈逾100個口罩,由30名義工分別送給200戶居住在孔子大廈、年齡65歲以上的獨居長者家中。義工送上月餅時,也會詢問長者是否已參與人口普查,確保這些過去被忽略的人口沒有被遺漏。

轉型網店 義工助行銷

在疫情後由亞裔青年成立的「關愛華埠」,旨在幫助華埠的小商家在網上宣傳和推廣生意。該組織主要合夥人、韓裔的張恩英說,華埠很多老店過去都用現金交易,並靠口耳相傳做生意,疫情後須轉型做網上生意、刷卡交易,但這些店舖業主年紀大,許多人都不知如何操作,「關愛華埠」會集合一群年輕義工,無償幫助這些店家做網頁設計和行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