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護國安】國安法利劍高懸 鎮「獨暴」立竿見影

2020-09-30
■今年7月1日,警方首次高舉警告攬炒派違反國安法的紫色旗。 資料圖片■今年7月1日,警方首次高舉警告攬炒派違反國安法的紫色旗。 資料圖片

實施3個月 香江迎轉機 攬炒派退的退 休的休 散的散 逃的逃

違法「佔中」到修例風波,都是由反華勢力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為維護國家安全,避免外部勢力企圖將香港變成反中的橋頭堡,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審議通過香港國安法並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區刊憲公布實施,於當晚11時生效。今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3個月,香港文匯報整理相關資料,顯示國安法發揮了強大震懾作用:修例風波期間的亂象迅速收斂、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的亂港頭目紛紛落網、「獨暴」分子紛紛潛逃等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顏寶鈴:政府做事更有底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指出,香港以前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漏洞,但現時已被堵上,加上香港國安法非常具有阻嚇性,近來上街非法遊行、集結和進行黑暴的次數明顯減少,並指大家有目共睹特區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也加大了力度和魄力,「因為有香港國安法的撐腰,政府做事比之前更有聲氣,也更有底氣。」她強調,香港必定能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再次迎來光明,重新出發。

她指出,從相關的被捕數據可以看出,香港國安法是有非常嚴謹的要求,只針對一小撮人,並指香港國安法一直在做實事,「頭段時間先讓市民慢慢明白和理解香港國安法,而且也不設追溯期,後面在有證有據的情況下就開始行動,清除亂港分子。」

她又說:「為什麼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那些『港獨』分子就潛逃呢?我相信清醒的市民一定可以看得出來,因為他們作賊心虛,身有屎,並且一直繼續做分裂國家的行為,所以才會潛逃,這也證明了香港國安法對他們產生的威力。」

盧瑞安:控制局勢效果顯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香港國安法令黑暴得以被控制住的效果是清楚和顯而易見,「潛逃的潛逃,引退的引退,更有人聲稱以後都不管政治了,足以可見香港國安法起了決定性的作用。」他強調,香港國安法絕對是根據法律做實事的,「又快、又清楚、又果斷,絕對是按需要進行相關安排和動作,並非坊間所謂的雷聲大雨點小。」並指出香港國安法主要針對4方面及極少數真正搞事者,絕無食言。

他指出,由於香港國安法的阻嚇力大,對比去年同一階段,現在已經能看到黑暴減少了很多,相信今年國慶絕不會像去年般亂。他又強調在維護國家安全這一方面要兩手抓,「香港國安法是硬的一方面,能有效控制局面,亦是在進行軟的國家安全教育的先決條件,兩者缺一不可。」

陳勇:市面由混亂變和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香港國安法是即刻見效的特效藥,成效立竿見影,在未正式落實前已經令黑暴聞風喪膽,亂事大大減少,「退群的退群,退休的退休,退港的退港,解散的解散」。

他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針對恐怖分子使用雷霆手段,有效阻止他們的亂港行為,加上相關數字也能表明黑暴和「港獨」的減少,「『港獨』病毒變得零星,剩下的多數是真正的病毒,但也快被消除了,加上『港獨』病毒減少令混亂變得和平,市民也可以安心上街。」他強調,香港國安法只針對危害國家安全分子,普通的守法市民無須擔心會被牽連到。

他相信,如果今年有人在國慶期間參加非法遊行,並在途中做出有關「港獨」的言行,或有相關謀劃,一定會受到懲罰,但認為礙於現時香港國安法生效,這種亂港分子並不多。他又預測,在非法遊行的過程中會發生很多混亂,也必定有幕後黑手推炮灰出來進行偷雞式的恐怖行為,認為相關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要加強打擊這些行為,依法將他們更繩之以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