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呼籲:青年勿被煽動違法

2020-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回應了中聯辦的聲明。他們批評攬炒派罔顧事實不斷炒作事件,煽動市民參與恐怖活動,他們呼籲市民尤其是年輕人認清事實,在香港國安法下千萬不要被人煽動,以身試法,並相信警方已有充分部署,將嚴正執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香港國安法是有牙老虎,已經改善了香港的亂象,但死硬的攬炒派不死心,一直搞事,用一個又一個謊言和抹黑,企圖將「12逃犯」的事件炒作為另一個「831」事件等。他呼籲市民不要參與這些非法集結,而香港經濟已經不堪重負,希望攬炒派為市民福祉、為抗疫,不要再行亂港之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12逃犯」是棄保潛逃的嫌疑犯,不僅在香港犯法,也明顯犯了內地的法律,這是毋庸置疑和不能抵賴的,理應先依照內地法律處理完成後,再回港接受法律制裁,惟在這樣的情況下,外國勢力和攬炒派唱雙簧,顛倒是非黑白,抹黑內地、恐嚇香港人,煽動香港人進行所謂「勇武抗爭」的恐怖活動,甚至煽動人買武器等,完全不理疫情和市民的福祉,認為若疫情因此而再度爆發,攬炒派對不起所有港人。

她直言,香港人已經經歷幾次這樣的被煽動,不要再入攬炒派這樣的圈套,尤其現在已經實施香港國安法,相信警方已有充分部署,會嚴正執法,呼籲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人不要以身試法,成為恐怖分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