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哥逐一拆解攬炒派陰招

2020-09-30

攬炒派在區會會議上借不同事件企圖針對警方,炒作仇警情緒,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在油尖旺區區議會從容拆解:

■攬炒派議員李傲然:去年中大及理大事件中,警方向「手無寸鐵」的香港人射催淚彈,視香港人為「搜獵目標」。

■鄧炳強:去年中大及理大事件並非是警方攻入校園,攻入校園、破壞校園的只係暴徒。暴徒打爛完中大再打爛理大,下一個可能是港大、浸大、城大,警方有責任圍捕暴徒。校園內所有破壞都均由暴徒一手造成。警方使用催淚煙只因校園內有4,000支汽油彈未掟......是警察用血汗保護市民,希望大家唔好本末倒置。

■攬炒派議員涂謹申:有一名性格很溫和的長者對他說要撞死十名警察,市民十分仇警,鄧炳強做錯事要認。

■鄧炳強:做得唔痟N要承認及改善,但做得無唔琚A俾人夾硬話唔琚A就有責任要澄清。警察只有很卑微的願望,就是憑良心去執法,有人犯法就要執法,縱然工作是不受歡迎,冇人鍾意做十五六個鐘,冇人鍾意俾人打到頭破血流,冇人鍾意屋企家爺仔俾人起底,就算結婚擺酒都俾人搞,但點解都要繼續去拉賊呢?因為呢個係我]警察鴷誘嚏C

■攬炒派議員何富榮:警方早前就壹傳媒股價涉嫌被操控拘捕15人,會有損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質疑為何是毒品調查科負責,而非商業罪案調查科或證監會負責。

■鄧炳強:邊個犯法我就去拉,就算會影響金融都不可以放過,而案件涉清洗黑錢及串謀詐騙,並非造市,故由毒品調查科下財富調查組負責。

■油尖旺區議會早前曾通過終止更新及拆除旺角西洋菜南街的「天眼」系統。

■鄧炳強:油尖旺區議會要強行拆除天眼系統,令投擲鏹水兇徒再次有機可乘,是對唔住所有油尖旺區的街坊同訪客。2008年至2009年西洋菜南街有數宗高空投擲鏹水案,導致百多人受傷,「天眼」安裝至今再無同類慘劇發生,系統有預防、阻嚇及協助偵查罪案的重要作用,並有充足措施保障個人私隱。「林子健被釘書機襲擊」的報假案事件正是好例子,若無「天眼」,社會大眾就會繼續被謊言欺騙,真相被蒙蔽,公義永遠無法得到彰顯。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