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滑翔傘愛好者「放飛國旗」賀華誕

2020-09-30
■香港滑翔傘義工團於西貢麥理浩徑獨孤山頂放飛滑翔傘。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滑翔傘義工團於西貢麥理浩徑獨孤山頂放飛滑翔傘。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在國慶前夕,有多位香港滑翔傘愛好者特別登上西貢獨孤山頂和馬鞍山昂平山頂,帶同國旗隨虓け噫尪炸黎捋琚A向祖國送上生日祝福。參加者均表現得十分興奮,香港著名導演李力持直言心情激動,更希望也能夠喚起更多年輕人的愛國心。

楊官華冀放飛國旗能感染港人

本身是滑翔傘愛好者的香港政治KOL楊官華(華記),特別組織從事導演、餐飲、醫護等不同行業的滑翔傘好友,先後登上西貢麥理浩徑獨孤山頂和馬鞍山昂平山頂,一同參加滑翔傘放飛國旗,共慶華誕。兩次活動各有15人參加,參加者都將國旗綁在自己的滑翔傘上,然後逐一帶荌篝X一起飛上天空。

楊官華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透露,為了今次活動,他特別訂製了一面面積有26平方米的巨型國旗新傘,「我是14億人中的一分子,對我來說愛國情懷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希望用微小的個人力量放飛國旗,用實際行動感染更多港人。」

楊官華之前玩傘曾發生意外,已經十多年沒再碰過了,他笑說:「今次是為了慶祝國慶,所以挑戰下自我。」

香港電影導演李力持、「銀龍茶餐廳」老闆娘李凱瑚亦於馬鞍山昂平山頂參與滑翔活動。李力持表示,從事影視行業二十多年,曾多次外景拍攝,惟因設備繁重從未登上昂平取景,而今次活動令他完成兩個「第一次」。「我第一次登昂平,也是第一次飛滑翔傘有點興奮,從山下徒步大概40分鐘到山頂,景色都好靚。」

李力持盼港青北上打開局限

他續說,自己前來參加,一方面是想在60歲之前做一些極限運動,挑戰自我;另一方面則是因去年黑暴和今次疫情,令香港社會千瘡百孔,若未來推行健康碼,呼籲青年應該出去見識更廣闊的世界。「香港始終是個小地方,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年輕人應該回到內地打開局限。」他續說,香港需要背靠祖國,亦需要所有市民團結一致,共同應對更多未知挑戰。

據了解,此次活動參與者年齡均逾半百,分別從事餐飲、醫護等職業,未來他們亦會繼續參與放飛國旗行動,希望利用自己的行動,喚起香港更多年輕人的愛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