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31暴動案 7人表證成立

2020-09-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攬炒派政棍去年8月31日煽動大批暴徒於灣仔非法集結、堵路、縱火及向警方防線投擲汽油彈和磚頭,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理事、「陣地社工」陳虹秀等8人被捕,本月8日被控參與暴動罪在區域法院受審,案件昨日續審,控方舉證完畢,法官沈小民裁定陳虹秀當晚的言論及作為,不足以構成非法集結,更遑論是參與暴動,下令撤銷陳虹秀的控罪,其餘7名被告則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10月8日及9日讓控辯雙方結案陳詞。

8名被控參與暴動罪的被告依次為自僱者余德穎(24歲)、學生賴姵岐(23歲)、電腦程式員鍾嘉能(27歲)、廚師龔梓舜(23歲)、社工陳虹秀(43歲)、無業漢簡家康(19歲)、莫嘉晴(24歲)及無業漢梁雁彬(25歲),控罪指他們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盧押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當中第四被告龔梓舜因同日在軒尼詩道117號至123號外的公眾地方,被搜出一枚汽油彈及一支伸縮棍,另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