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西九文化區野餐大「犯聚」

2020-1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放緩,巿民防疫意識亦開始鬆懈,西九龍文化區昨日有大批巿民野餐聚集,適逢現場舉行「自由爵士音樂節」,更吸引一眾音樂愛好者到場,惟不少市民超過4人聚集,違反「限聚令」,不少超過2歲的兒童亦未有依循「口罩令」佩戴口罩。不少市民都稱現時疫情緩和,所以不擔心會有染疫風險。

防疫鬆懈眾人除罩

西九文化區昨日人頭湧湧,草坪上有多個帳篷,大批巿民到場野餐,不少是一家大小前往度周末,還有朋友或情侶等到西九相聚,更有市民帶同寵物前往享受假期。文化區內餐廳亦爆滿,經常出現人龍等候入座或點餐。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所見,很多市民都違反「限聚令」,超過4人聚集野餐,更有不少超過2歲按法例需要戴口罩的小孩都沒有佩戴口罩,反映防疫意識鬆懈。

西九文化區由周五至今日一連三天舉行「自由爵士音樂節」,設有工作坊及音樂表演等活動,昨日周末就吸引不少巿民到場。音樂表演的觀眾席擺放草蓆讓觀眾入座,而現場所見,不少觀眾未有保持社交距離,場外亦有未能入座的市民聚集圍觀,場面擠擁。

麥小姐與呂小姐對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由於剛完成學校考試,因此昨日到西九拍照。兩人均稱現時疫情已緩和,故不擔心染疫,但會避免到野餐區等多人聚集地方逗留。

與家人在草坪野餐的周先生表示,難得疫情放緩,故與妻子帶同兩名分別4歲及6歲的兒子野餐及放風箏。他說,兩名兒子受疫情影響停課,之前近半年也沒有帶他們外出家庭樂,兒子停課期間多接觸平板電腦和手機,認為現在應讓他們外出活動。

疫情趨緩享樂戶外

周先生認為本地個案已接近清零,僅有輸入個案,故並不擔心,但會繼續注意壎矷A如攜帶消毒酒精和濕紙巾等,時刻為兒子清潔。

吳先生與女友昨日放假,遂到西九拍照兼閒逛。他們說,之前的疫情讓他們減少很多戶外活動,對逛商場等已感乏味,現時疫情放緩,相信很多人也會到戶外,但兩人不擔心染疫風險,表示大部分人都有佩戴口罩,他們亦只是在海旁,不會與其他人聚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