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務員局已協調開設約2.9萬職位

2020-1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為紓緩受疫情及各項防疫抗疫措施影響而日趨嚴峻的失業情況,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預留60億元推行創造職位計劃,由公務員事務局協調統籌在兩年內於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的職位。該局昨日公布,截至上月底已開設約2.9個職位,政府及非政府界別職位約各佔一半,並已聘請人數約1萬人,而其餘職位招聘工作正積極進行或即將開展。

公務員事務局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布消息,表示相關職位適合不同技能及學歷人士,包括應屆畢業生、技術和非技術工人和專業人士等。

同時,已在政府開設的職位工作性質十分多元化,有較基層的例如清潔工作,亦有和抗疫有關工作,技術人員、行政及文書支援工作,以及法律、資訊科技等需要專門知識的工作,當中不少職位適合年輕人或應屆大學畢業生。

至於在非政府界別開設的約1.5萬個職位,同樣涵蓋不同領域,例如工程及建築界別、物業管理、金融界別、長者服務及復康機構,以及物流業等。該局亦專為應屆畢業生推出資助計劃,當中包括發展局及環境局各設有計劃資助私人公司及機構分別聘用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系,和環境相關學系的畢業生。

該局指出,除創造有時限職位,政府今年度亦會招聘約1萬名公務員,以填補空缺和新增職位。政府部門正陸續進行招聘,以公務員事務局為例,較早前已開展新一輪的政務主任、行政主任、助理文書主任和文書助理的公開招聘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