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初確婦「佛系」抗疫全家「閉關」

2020-1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醫管局的普通科門診雖然陸續加強新冠病毒的免費檢測服務,但部分有病徵的患者仍「佛系」抗疫,故意拖延求醫及接受檢測。一名初步確診、源頭不明患者,發病至今超過半個月,其間全家人留在家中自我隔離,連子女也暫停上課,直至近日婦人計劃復工才到私家診所領樣本瓶接受檢測,揭發患病。

家中自我隔離 子女停課

涉事的初步確診婦人為一名38歲外籍女子,她在上月19日開始發燒,但她卻沒有立即求醫,而是與全家人困在愉景灣倚濤軒的寓所「閉關」,子女停課,每日三餐也靠叫外賣解決。至近日婦人自覺已經康復,想「出關」重新上班才向私家醫生求診,領樣本瓶接受檢測。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露,該名患者的CT值高於30,病毒量低,估計原因與她已發病大半個月有關,但其家人需接受檢疫。

該患者在中環冠君大廈工作,最後上班日為上月16日,平日會自備餐盒,故沒有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壎籵嬝@中心仍會到該辦公室派發樣本樽。早前確診的5343號患者亦在同一大廈上班,但兩人任職的公司及辦公室在不同樓層。

另一宗初步確診的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一名42歲巴基斯坦籍家庭主婦,與家人同住於元朗梁屋村翠苑。她於7月初返港時曾入住駿洋h接受檢疫,當時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陰性反應,估計為復陽個案的可能性較低。患者報稱每星期會到元朗濕街市一次,但暫時未能說明街市的名稱。

該患者的丈夫日前由巴基斯坦回港後確診,她聲稱丈夫潛伏期間未曾與她接觸,知道對方確診後她接受檢測而揭發患病。

診所收派樣本包反應一般

由昨日開始,醫管局46間普通科門診增加派發樣本收集包的時段,除原本的星期一至五外,市民在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1時也可以到診所領取樣本收集包,其中8間診所更會在周日及公眾假期繼續提供有關服務。但市民反應未如預期,普通科門診每天平均派發1,800個至2,000個樣本包,較局方預留的約4,000個為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