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亞博方艙明重開收輕症

2020-11-24
■庾慧玲指出,現有224名確診病人在19間公立醫院留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庾慧玲指出,現有224名確診病人在19間公立醫院留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第四波疫情殺到,連日來均錄得雙位數的確診個案。醫管局估計短期內會有大量確診病人需入院接受治療,故宣布明日重啟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以接收病徵輕微、有自理能力的確診患者,以及初步確診者。首階段會先開放1號和2號展館,有需要會再啟用8號至11號展館。

負壓床使用率65%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現時有224名確診病人分別在19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8人情況危殆,2人情況嚴重。另外,醫管局已啟用1,085張負壓病床,以及584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64.9%和70.9%。

由於疫情漸趨嚴重,為配合特區政府抗疫策略,醫管局將於明日重啟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接收病人,首階段會先開放1號和2號展館,有需要會再啟用8號至11號展館。

庾慧玲表示,社區治療設施重新開啟後,會將病情較為穩定、年紀較輕和有自理能力的病人,送往亞博館接收治療,以減輕醫院隔離病床的壓力,同時可以集中資源照顧病情較嚴重的病人。

另外,亞博館也會接收初步確診者,病人可於亞博館等待檢測結果,倘若證實確診,會按病人的情況,分流至不同醫院,或者留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