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警特開綠道 送婆婆與子會合

2020-11-24
■ 87歲的王婆婆行動不便,深圳灣邊檢站民警協助其通關。受訪者提供■ 87歲的王婆婆行動不便,深圳灣邊檢站民警協助其通關。受訪者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回港易計劃」實施首日,深圳灣口岸迎來久違的出境香港客流小高峰。深圳灣邊檢站提前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推出一系列舉措,出入境旅客通關有序。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在口岸開閘前,口岸入口處大批取得「回港易計劃」名額的港人排隊等待。

候檢隊伍現人龍

「請大家按照腳下的黃線標識間隔排好隊,並提前準備好通關證件和相關憑證。」昨晨10時,深圳灣口岸一開閘,現場已循環播放茖顜U港人通關的提示。拉茼U式行李箱的出境旅客快步前往旅檢大廳,由於口岸聯檢單位核對「回港易」人員條件的需要,加之旅客數量較多,候檢隊伍一度從出境斜坡一直延伸至口岸入口處。

「終於可以回家了,感謝你們的幫助,讓我這麼快就能通關。」在口岸現場,王婆婆對邊檢民警表示感謝。家住香港的王婆婆,今年87歲,行動不便、身體欠佳,受疫情和相關政策的影響,一直寄住在深圳親戚家中,上周通過「回港易計劃」網上預約系統取得免檢返港名額。執勤民警在了解到王婆婆行動不便、無同行人士陪同的情況後,立即為其開啟綠色通道,將王婆婆送至深港分界線處,並順利交接給其兒子。

據悉,「回港易計劃」首日的名額基本滿額,針對可能出現的客流,深圳灣邊檢站提前部署、多措並舉確保旅客通關安全有序。

深圳市口岸辦特別提醒使用「回港易」的市民,完成深方出境手續後,不符合香港「回港易計劃」入境要求、無法辦理港方入境手續的人員,返回深圳後將安排實施14天隔離醫學觀察;完成港方入境手續後,取消赴港行程需返回深圳的人員,如持有粵港雙方認可醫療機構出具的生成時間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將作為普通入境人員予以入境並實施14天隔離醫學觀察。如不持有,將不予入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