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區檢測中心現人潮

2020-11-24
■沙田瀝源社區中心的檢測中心昨日出現人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沙田瀝源社區中心的檢測中心昨日出現人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新冠疫情反彈,市民也提高警覺,使多個社區檢測中心出現接受檢測的人潮,有市民表示曾與感染群組的緊密接觸者往來,擔心染疫,因此前來檢測。政府昨日亦宣布即日起在三區增設流動採樣亭及樣本瓶派發站,方便市民接受檢測。

沙田瀝源社區中心的檢測中心昨日出現人龍,有市民前往檢測。任職酒樓職員的曾小姐表示,由於現時爆發跳舞群組,擔心有客人亦曾到訪有關舞廳,因此與3名同事一同前來檢測,希望能夠安心上班。

她又指,擔心確診個案逐漸上升會導致酒樓東主決定停業「避疫」,再一次「手停口停」,盼政府能夠盡快截斷社區傳播鏈,避免再度影響飲食業從業員的生計。對於政府向確診者派發5,000元,她指是不合理的做法,認為政府是在鼓勵市民確診,直言:「咧蠵都唔馨香,用完背脊骨落。」

學生伍小姐表示,校內有同學的家長確診,但校方未有公布停課,因此她特意向校方請假昨日接受病毒檢測,直至得到報告結果才復課。她又指,現時社區爆發情況嚴重,認為政府應宣布停課直至疫情恢復平穩狀態,否則擔心會有學校爆發情況出現。她續說,政府對確診者派發5,000元津貼確實能夠向有需要的基層市民提供幫助,不認為政府是在鼓勵市民「博確診」,「無人會為5,000蚊去『中』肺炎N。」

余先生表示,身邊有一些茶友喜歡到舞廳跳舞,現在又出現群組爆發,擔心自己會牽涉其中,並在不知不覺間「中招」,因此做檢測買份安心。

他指政府對確診者派發5,000元固然能夠幫補基層市民的生計,但對部分有穩定工作的人士是不必要,認為政府應嚴謹審查後才派發津貼。

三區設流動採樣亭

政府昨日宣布,鑑於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因此在昨日起安排檢測承辦商到荃灣、西貢及大埔設置流動採樣亭及樣本瓶派發點,為市民提供免費檢測服務。6個採樣亭將位於:荃灣沙咀道遊樂場、西貢賽馬會大會堂停車場、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公園露天劇場、將軍澳寶康公園硬地足球場、大埔社區中心籃球場及大埔太和h太和鄰里社區中心對出空地;而樣本瓶派發地點則為荃景圍體育館外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