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日增80確診 第四波見新高

2020-11-25
■九龍灣啟業道星輝宴會廳,為新增需強檢的跳舞場所,昨天中午仍有開門營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九龍灣啟業道星輝宴會廳,為新增需強檢的跳舞場所,昨天中午仍有開門營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54人涉歌舞群組行蹤擴大 首批強檢屆滿現50染疫者

引發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跳舞群組持續擴大,香港昨日的確診數字多達80宗,其中69宗屬本地感染個案,是第四波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當中又有54宗與歌舞群組相關,該群組累計有187人染疫,壎芵p壎籵嬝@中心並發現,群組患者的行蹤除了涉及早前公布的21場所外,亦包括北區大會堂、沙田大會堂及沙田隆亨社區中心等,壎籵嬝@中心表示會密切留意情況,有需要時會擴大強制檢測範圍,至於首批需接受強制檢測人士的檢測期限昨日屆滿,暫時找出50名染疫者。■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壎籵嬝@中心公布,香港昨日新增8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包括11宗輸入個案及69宗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佔最多的仍然是與歌舞群組相關個案,有54宗,並有另外5宗與其他本地個案相關,而新增的源頭不明個案則有10宗,患者所住地區遍布港九新界,包括沙田海港燒鵝海鮮酒樓47歲女樓面、住在東涌的外判機場員工及4個家庭主婦等。

患者曾到北區沙田兩大會堂

歌舞群組至今累計有187人染疫,是本港自新冠病毒出現以來最大型的爆發群組,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最新發現患者除了到過之前已經公布,並已發出強制檢測令的21個場地外,亦有人到過北區大會堂、沙田大會堂及沙田隆亨社區中心唱歌和跳舞,各項活動的出席人數介乎10人至30人。

群組新增個案包括63歲男子,在灣仔星月居做樓面,餐廳要關閉、大清洗。仁安醫院51歲女員工,她的同事去過跳舞,早前確診,中心懷疑共用休息室受污染。路德會新翠少年中心一名62歲託管導師亦確診。

張竹君:或更新強檢名單

政府現階段暫未計劃進一步強制到過相關場所人士接受檢測,但張竹君表示,壎籵嬝@中心會每日檢視情況,張竹君說:「調查下去,可能發現再多的地方,有些跳舞或唱歌場地找到一些關連或多過一兩名人士的話,會再更新需要全面檢測的名單。」

至於到過Starlight Dance Club、Dance Culture及Heavenly Dance等14間跳舞場所需強制檢測人士的檢測限期昨日屆滿,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表示,連同之後新增的歌舞群組強制檢測人士,暫時有2,800人在社區檢測中心按公告接受檢測,成功找出50名染疫者,成功截斷有關傳播鏈。

陳肇始呼籲,其他到過相關場所的市民應盡快接受檢測,「如果市民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方面遇到困難 ,亦可到醫管局47間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樣本收集包,或分別到設於荃灣、西貢及大埔區的流動採樣亭及樣本瓶派發點接受免費檢測,但需強制檢測人士要在限期前提交樣本。」

另外,香港昨日亦有最少50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一名15歲北角蘇浙公學男生,壎籵嬝@中心建議學校停課14天,並會為全校學生進行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