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油麻地檢測人龍 夾雜「舞者」太擠擁

2020-11-2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芙釵)跳舞群組短短一個多星期,累積確診人數多達187人,其中到過首批「爆疫」跳舞場所的市民,其強制檢測令昨日屆滿,大批市民昨日趕搭檢測「尾班車」到油麻地社區檢測中心採樣,使現場人頭湧湧,有人輪候3小時才完成檢測,其間跳舞群組與非跳舞群組的檢測者聚集一起,令人擔心「播疫」風險。有到過新一批「爆疫」場所的市民表示,得悉到訪過的宴會廳上榜後如晴天霹靂,立刻與家人前來檢測,亦有市民已經第三度檢測,一時呈陽一時呈陰,質疑檢測的準確性。

昨日是首批「爆疫」跳舞場所的強制檢測令最後限期,大批到過有關場所的市民昨日趕往油麻地梁顯利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在中心觀察,中心長期保持百餘人排隊輪候檢測,有跳舞群組相關人士不願意接受採訪,背對記者說:「我唔想害死人!」亦有市民致電友人埋怨,「中心職員話人太多,叫我返元朗做(檢測)喎,咁鬼寸!」

齊趕尾車 現場混亂

曾到訪新蒲崗新光宴會廳飲茶的市民表示,早已在網上成功預約檢測,但到場後仍需要輪候3小時,她批評現場秩序混亂。亦有市民表示,由於需要輪候三四小時,因此寧願領取樣本瓶回家自行採樣,擇日才交還樣本瓶檢驗。

檢測者馮先生以往逢星期一都會到星輝宴會廳跳茶舞,其間會與朋友們聊天,昨日早上他在電視新聞中看到星輝「榜上有名」時,直言:「差蠵E動到爆粗!」遂立刻與妻子前來梁顯利檢測中心排隊檢測。他指,自己在跳舞時有佩戴口罩,並與所有人保持社交距離,相信自己不會中招,前來檢測也只為買個安心。

他又指,沒想到這麼多人參與強制檢測,「擔心今日(昨日)無法取得籌號,白走一趟,若真的無法拿到籌號,將會到其他地方拿樣本瓶留唾液參與檢測,不過我覺得社區檢測中心,有專人採樣比較準確;第二日已有結果方便好多。」

又陰又陽 忐忑再測

鄧小姐早前曾到訪星輝宴會廳跳舞,當天亦有佩戴口罩,並沒有與其他朋友有緊密接觸。但她的檢測經歷較波折,日前她已到診所領取樣本瓶,自行收集深喉唾液檢測,結果呈陽性;翌日便到梁顯利社區檢測中心再採樣,昨晨的檢測報告呈陰性,但礙於「又陽又陰」,因此昨日第三度接受檢測求個安心。

她又指,「首次檢測時是自己抽取深喉唾液,之前吃過早餐,有機會影響檢測結果,這種檢測方法的準確性低。因此才去檢測中心由專業人員收集樣本。」她指,與她一同跳舞的朋友圈中已經有人確診,因此第三度來檢測也是帶蚘婽蛌漱葑﹛A但亦相信自己應該無事。

楊先生則表示,有一名朋友的家人是跳舞群組人士,其後他朋友證實是第二、第三代感染者,並曾與楊先生外出用膳,楊先生因此擔心「中招」,昨日前來檢測。他指,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人檢測,坦言:「見到有咁多人(跳舞群組人士)都覺得有蠷嶀腄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