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本報直擊】舞班冇王管 舞癮冇符止

2020-11-25

多區體育館跳舞班照搞 部分人無罩跳舞

跳舞群組愈爆愈有,昨日單日增加54宗與跳舞相關的確診個案,但特區政府對跳舞學校,或跳舞興趣班「冇符」,昨日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也承認,跳舞學校無發牌制度,呼籲業界及市民自律減少相關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政府非但無法監管坊間的跳舞班,連轄屬政府的康文署體育館亦一直夜夜笙歌,昨日記者走訪全港多區的康文署體育館,直擊跳舞班如常舉行,部分人更無罩跳舞。新的防疫措施實施後,康文署場地仍會租予跳舞學校開班。有專家認為,政府的防疫措施搔不到癢處,還「放生」爆疫源頭,使疫情更難受控。 ■香港文匯報記者 廣濟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由白天到夜晚,走訪全港多個康文署體育館,見到各類舞蹈班照常上課。康文署網站顯示,現今有中國舞、健體舞、兒童舞、爵士舞、現代舞、社交舞及西方土風舞7類舞蹈班在體育館如常開放。

還有坊間舞蹈機構租借康文署場地開設舞蹈班,其中沙田的體育館有人無戴口罩跳舞,導師卻沒有指示他重戴。另外,由一間舞蹈機構舉辦的舞蹈班在彩虹道體育館如常進行,香港文匯報記者直擊舞蹈室內播放茩絳痋A約10位中年女士在內翩翩起舞。

竟話無乜驚 關館去公園

石硤尾公園體育館昨午有兩場社交舞訓練班開放,記者見到舞蹈室內有3對學員正面對面,近距離隨歌舞動,多為老年舞者,在場另有一名老師指導。其中一名約70歲的女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完全唔擔心會因跳舞中招,我]的跳舞班人數好少,無乜驚鵅I」其舞伴則稱目前未接到任何有關舞蹈班可能停止的通知,「我想唔會只停舞蹈班,要麼就整個體育館關閉。」

另有參加花園街體育館社交舞班的市民表示,擔心政府限制體育活動,「如果體育館關閉,就只能去公園跳舞,公園再關就無計!」他稱自己有固定舞伴,因此並不擔心中招,「只有經常轉舞伴才高危。」

此外,記者亦致電多間舞蹈學校,其中部分學校表示照常上課,更有個別舞蹈學校仍接受試堂。亦有部分舞蹈學校選擇暫停課程一至兩周不等。消息人士透露,新的防疫措施實施後,康文署場地仍會租予跳舞學校開班,「只要舞蹈班遵守社交距離及口罩令就唔會禁。」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歌舞群組已經爆發一段時間,所涉及的人數眾多,認為現階段僅靠舞蹈機構自律是不切實際,認為政府的措施未切中要害,難以控制群組進一步擴大。

他又認為,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並不斷向外擴散,政府要控制疫情必須令市面上的人流減少,建議政府重新收緊體育活動及宗教聚會等所有人群聚集活動的限制,呼籲市民未來兩星期如非必要應減少外出,期望市面人流可以減少一半,「長痛不如短痛,疫情持續對民生及經濟有很大打擊。」

此外,梁子超重申政府應帶頭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及呼籲私人企業響應,「呼籲不是沒有用,但絕不足夠,很難說服市民不外出,如果仍要上班工作,為什麼不可以外出娛樂、用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