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多間學校師生確診須停課

2020-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多間學校亦受新一波疫情影響。在昨日新增的17宗本地不明源頭個案中,再有學生感染,其中旺角聖公會諸聖中學一名14歲男生發病後仍有上課和參與補習班,學校要停課14日。教育大學則表示,一名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學生亦確診染疫。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該名聖公會諸聖中學男生在校內雖沒有密切接觸者,但其本周二(24日)發病求診及接受檢測後,本周四(26日)仍有回校上學,學校需要停課14日,壎籵嬝@中心建議全體師生接受檢測。

該名染疫男生發病後除回校上學,本周四也有到長沙灣一間補習社補習,壎籵嬝@中心指補習老師及其他學生均有戴口罩,中心會視乎情況決定安排他們檢疫或接受檢測。

有家長初確小學網上授課

教育大學昨日則表示接獲報告,一名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學生亦確診,該學生現正於醫院留醫。教大表示染疫學生並非宿生,最後一日返回校園是本周一(23日),校方已暫時關閉相關地點進行消毒,並會密切跟進有關情況。

本港未來數天或會有更多學校出現確診個案,據了解,o魚涌的嘉諾撒書院亦有一名教師自行接受檢測後初步確診,學校下周一及周二需要停課兩日。有家長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學校暫時仍未有向他們透露太多資訊,只得部分家長接獲校方通知:「十分擔心,唔知佢(初步確診的老師)有冇教我齯p朋友,佢最近派畀學生鴷課會唔會受污染?」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亦有家長於周四接獲通知,表示一名學生在母親確診後亦證實初步確診,該校昨日改為網上授課,而四至六年級學生下周一(30日)則恢復面授課程。聖保羅男女中學前日亦發通告,指有老師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故校方會暫停面授課堂至另行通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