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請願促黃大仙設檢測中心

2020-11-28
■工聯會昨到政總請願,要求當局在黃大仙設置檢測中心。 工聯會供圖■工聯會昨到政總請願,要求當局在黃大仙設置檢測中心。 工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擴大檢測服務點,在九龍及新界增設5間社區檢測中心,令本港社區檢測中心增至9間,其中荔景社區會堂的中心今日率先運作,今明兩天只提供即場登記及檢測服務。

工聯會九龍東團隊昨到政總請願,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昨日指出,跳舞群組不斷擴大,黃大仙區確診個案亦不斷增加,人心惶惶,區內街坊強烈要求當局在黃大仙設置檢測中心。

新增的5間社區檢測中心,除荔景社區會堂的中心今日運作外,粉嶺和興社區會堂及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明日亦投入服務,至於坑口社區會堂和油塘社區會堂的中心則會於周一運作,提供自費檢測,收費上限240元。5間中心首階段運作三個月,視乎情況可再延長三個月。

同時,政府今日起會於全港121間郵政局增設樣本收集包派發點,市民亦可透過醫管局轄下4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樣本收集包,費用全免。

鄧家彪昨日表示,政府雖應工聯會訴求在九龍東的油塘社區會堂增設檢測中心,唯黃大仙區仍沒有檢測中心,當區市民只可跨區檢測,未能達便利及鼓勵檢測效果。

他又指現時確診個案遍布各區,顯示社區存在眾多隱形傳播鏈,認為政府應盡快安排檢測承辦商在富山h增加流動採樣亭及樣本瓶派發點,同時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因應藍田區有63號線小巴司機早前確診,鄧家彪與藍田團隊昨日上午在康雅苑和啟田h派口罩和防疫資訊單張,提醒居民加強防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