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確診5000元恩恤金接受申請

2020-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社會福利署昨日宣布,即日起接受本地確診新冠病毒的合資格香港居民申請一筆過5,000元恩恤現金津貼,以消除受感染人士對接受病毒檢測可能出現的疑慮,減少他們對因檢測而須入院治療引致經濟困難的擔心。

社署指出,申請5,000元恩恤現金津貼的人士,必須獲壎芵p確認為11月22日當天或以後在本地感染新冠狀病毒的香港居民,以及現時受僱但不享有有薪病假,或是自僱人士,並因須在公立醫院留院治療新冠病毒病而面對經濟困難。

申請人無須接受特定的經濟審查,但須聲明符合上述資格並就其目前就業狀況提供基本資料。社署會評核相關申請,會按需要向有關政府部門、醫院管理局或申請人的僱主核查相關資料。

合資格申請人昨日起可向其治療的醫院醫務社工提出申請。申請人可自行提出申請,如有需要亦可委任一位家人、親屬或代理人代為處理申請事宜,如未能在接受治療期間完成申請,亦可在康復出院後盡快遞交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