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對施政報告滿意度年升21%

2020-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公布了新一份施政報告。根據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的電話調查結果顯示,41%市民滿意施政報告,較去年升21個百分點,亦有41%市民認為施政報告增加其對香港前景的信心。

香港研究協會在11月25日至27日進行「市民對2020年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報告的意見調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32名18歲或以上市民。

調查結果發現,41%受訪者表示「非常滿意」 及「滿意」林鄭月娥第四份施政報告,較去年升21個百分點,稱「非常不滿意」及「不滿意」的佔32%,較去年下降26個百分點,反映市民對今年施政報告的評價較去年有相當明顯的改善。

41%市民指增對港前景信心

對林鄭月娥發表施政報告後對香港前景的信心,表示「信心增加」的佔41%,表示「沒有改變」的佔28%,而「信心減少」的只佔17%,反映市民普遍對施政報告的內容有期許。調查還發現,合共有38%受訪者認為今年施政報告在「很大程度」及「較大程度」 上回應了社會現時面對的問題,認為「沒有回應」 及「較小回應」的合共佔27%,而表示 「程度一般」的則佔24%。

針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鬧辭」,有71%受訪者表示現時的立法會格局對加快審議處理各項法案議案「有幫助」,只有21%表示「沒有幫助」, 反映市民對立法會履行職責的信心有所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