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邀青發會增資助 惠港青初創企

2020-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青少年失業率高企,施政報告建議資助青年到大灣區就業與創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在闡述施政報告政策的記者會上指出,特區政府會邀請青年發展委員會增加資助額,支援更多青年初創企業,並會於稍後成立「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邀請粵港兩地機構包括具實力及有往績支持的雙創基地、大學、非政府機構、科研單位、專業團體、創投基金等加入,希望建立一站式平台,支援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人。

徐英偉表示,政府一直積極推行不同形式和主題的內地及海外實習和青年交流計劃,並會繼續構思如何優化及深化過往做得比較好的項目,包括進一步擴展「內地專題實習計劃」,「未來我們亦會有冬季奧運會的機會予青年人實習、體驗及感受。」

他續說,會邀請更多企業參與「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同時會擴大「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香港大學生義工實習計劃」資助名額,讓香港大學生到聯合國轄下組織位於海外的服務單位,進行短期義務實習工作。政府亦會繼續鼓勵青年參與內地和國際青年交流計劃,到內地30個省市及境外逾40個國家和地區親身體驗,希望培養他們的國際視野和認識國家最新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