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社聯促立即進行全民強檢

2020-1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界社團聯會昨日強烈促請特區政府要痛下決心,盡快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盡快完全截斷輸入和隱形傳播鏈,同時要立即加強對輸入個案管控的力度,包括收緊豁免政策,並嚴格要求入境人士必須安裝「安心出行」手機程式,以便進行防疫追蹤。

新社聯表示,希望行政長官能立即定出進行較大規模社區檢測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否則當疫情持續反覆和不斷惡化,只會令鼓勵港人到大灣區發展、推動本港基建、旅遊等發展大計和宏圖變成遠期計劃,無法盡快施行,有礙政策施行和重建疫後經濟的步伐。

新社聯指出,香港的新冠疫情反覆進入第四波,持續多日出現逾80宗確診個案,不少屬無源頭確診個案,新社聯再次強烈促請特區政府要痛下決心,盡快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同時要更嚴格管控輸入個案。

促要求入境人士裝「安心出行」

同樣,現時發現的逾1,500宗輸入個案當中有獲豁免人士確診,而香港理工大學的病毒基因排序分析也指出,10月起發現的病毒株與印度和尼泊爾輸入個案高度相似,這個疫情管控漏洞令市民感到非常擔憂。就此,新社聯強烈希望政府立即加強對輸入個案管控的力度,包括收緊豁免政策並嚴格要求入境人士必須安裝「安心出行」手機程式,以便進行防疫追蹤。

新社聯續指,現時持續近一年的反覆疫情已令香港市民感到十分疲憊,而「張弛有度」策略令防控政策不斷轉變,市民和商界均無所適從,變相拖延或阻礙了經濟民生盡快恢復正常的速度,故強烈希望特區政府能聆聽社會的訴求,盡快實施更嚴格的抗疫防控措施,更有效地保障市民的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