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第四波以來 港傳內地9確診1關聯案

2020-12-16
■第四波疫情以來,從本港輸入內地的確診及關聯病例目前至少有10人,其中以輸入廣東省病例最多。圖為港人在深圳灣口岸過關入深圳。 受訪者提供■第四波疫情以來,從本港輸入內地的確診及關聯病例目前至少有10人,其中以輸入廣東省病例最多。圖為港人在深圳灣口岸過關入深圳。 受訪者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北京市幫楨e昨日發布消息,北京市在三天內新增兩例香港輸入病例。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網站不完全統計,自11月中旬第四波新冠疫情以來,從本港輸入內地的確診及關聯病例目前至少有10人,其中確診病例9人,關聯病例1人,以輸入廣東省病例最多。

輸入廣東個案達六宗

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各省市幫楨e網站不完全統計,11月中旬香港第四波新冠疫情至今,香港輸入內地病例有增多趨勢,尤其在廣東省自香港輸入的確診病例多達6人,廣東省幫楨e官網信息顯示,11月28日、12月1日、12月2日、12月4日、12月5日、12月12日皆有來自香港的確診病例,其中深圳市3例,惠州市2例,珠海1例。

另外,12月2日,深圳新增1例與香港輸入病例關聯的無症狀感染者,係12月1日確診港籍跨境貨車司機陳某的密切接觸者。

京兩個案搭同一航班

此外,福建省幫楨e在11月21日也確診發現一例香港輸入病例。該病例於11月20日乘坐航班自香港至福州市,抵達福州後進行核酸檢測,21日發現檢測結果為陽性。

值得關注的是,在北京發現的最新兩例香港輸入病例乘坐的是同一趟航班。根據民航局國際航班熔斷規定,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達到5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1周;達到10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4周。「熔斷」的航班量不得調整用於其他航線。「熔斷」期結束後,航空公司方可恢復每周1班航班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