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攬炒抹黑國產疫苗 林鄭籲勿輕信

2020-12-16
■許樹昌表示,科興的滅活疫苗沿用以往流感疫苗的技術。圖為科興工作人員在車間內工作。  資料圖片■許樹昌表示,科興的滅活疫苗沿用以往流感疫苗的技術。圖為科興工作人員在車間內工作。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上周公布已與兩款新冠肺炎疫苗製造商達成協議,其中總部位於北京的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100萬劑疫苗最快下月抵港,攬炒派隨即對國產疫苗大肆造謠抹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政府公布採購疫苗安排計劃不幸被少部分別有用心的人惡意造謠、發表污名化及政治化的言論。她呼籲社會要小心確認消息來源,不要輕易相信坊間言論。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亦表示,科興的滅活疫苗沿用以往流感疫苗的技術,而且根據協議如果疫苗的第三期臨床數據不理想,政府與製造商的合約不會生效,市民毋須擔心。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特區政府的疫苗採購工作是以科學為基礎,亦得到專家認同。政府公布疫苗採購安排的突破性進展,是希望為社會帶來安心。今次採購的策略是希望盡量找到兩個平台,至少有兩間製造廠,提供足夠全港市民接種量兩倍的疫苗貨源。

她指出,特區政府提供有關採購疫苗的資料是百分百準確,相關決定由壎芵p轄下科學委員會討論得出,政府的採購平台亦參考了專家意見,一旦得到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數據,並經審批就可以在本港應用。

她並批評,有少部分別有用心的人造謠,污名化、政治化疫苗採購,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