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再添三亡魂 一翁入院僅半日

2020-1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一個月,死亡率開始上升,再多3名患者不治。一名79歲男病人,前日確診並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惟病情惡化於同日下午離世。另一名不治患者是64歲女病人,上月底確診並送往東區醫院接受治療,本月8日情況轉差進入深切治療部,延至昨日中午離世。第三宗個案則為一名77歲女病人,她於上月20日確診並入住瑪麗醫院隔離病房,本月4日轉往成人深切治療部留醫,延至昨午離世。連同3宗新增死亡個案,本港已累計123人染疫死亡。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該局於前日早上收到壎籵嬝@中心通知,接收一名79歲有長期病患的確診男病人(個案編號:7611),經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後情況持續惡化,同日下午一時離世。她表示,死者並非公立醫院病人,一直向私家醫生求診,本月5日已發燒及有咳嗽等病徵,但很遲才交檢測樣本,故入院時病情差。

晚期病患曾誤送亞博

另外,早前公布一名入院不足一周並於前日離世的49歲男患者(個案編號:7134),庾慧玲昨日補充指出,該名患者於本月8日初步確診後,被送去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等候進一步檢測結果,同日下午確診。醫生檢視病人在私家醫院的記錄後,發現他患有晚期病症,不適合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故安排將患者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惟不久後不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