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豐年樓住戶:外傭亂拋垃圾

2020-12-16

大埔豐年樓的一個單位爆發外傭感染群組後,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前往該宿舍觀察,拍門無人應。數名街坊表示,平日發現該宿舍常有外傭出入,有街坊說:「外傭的壎芛N識麻麻,有時在這兒gathering(聚會) ,成日都亂拋垃圾鰜廒荓銵C」街坊也擔心大廈的公用設施被污染,但又嫌煩不希望全幢居民強制檢測。

該宿舍位於大埔大榮里豐年樓一個住宅單位,樓下設有銀行、超市等地舖,人流頗高。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場時,遇到不少路過的居民對大廈指指點點,低聲說:「就係呢度啦,確診齞l豐年樓。」

樓下蔬果檔無消毒

記者向樓下的蔬果檔查詢,一位員工表示:「有聽講隔籬(豐年樓)有確診個案,不過唔係咁清楚,我]都無因為咁而要休息消毒。」居民陳先生表示,雖然有點擔心播疫風險,但不想全幢居民強制檢測,「因為唔想煩!」

記者進入豐年樓,公共通道的告示板已通知居民,大廈有單位出現小型爆發。住戶李小姐表示,對爆疫「有所聽聞,據說有關宿舍是屬於僱傭中心的,平時(周一至周五)都有(外傭出入),出入都會見到,而且通常係好幾個(同行)。」

被問及進出該單位外傭的壎舠〞p時,李小姐的男伴指茷廒荓隤漫U圾桶說:「工人姐姐的壎芛N識都麻麻],好多外傭會螫J舍gathering ,呢個位(後樓梯)就成日都亂拋垃圾。」 ■香港文匯報記者 廣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