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遇風暴 新冠 爆炸 市長:最艱苦一年

2020-12-27

在聖誕節發生汽車爆炸案的納什維爾市,今年經歷不少災難,除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外,3月曾遭龍捲風吹襲,導致25人死亡和大量房屋損毀,5月亦受風暴吹襲,逾13萬名居民斷電。市長庫珀前日不禁形容,「這是納什維爾最艱苦一年」。

納什維爾設有不少酒吧,並經常舉行音樂表演,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到訪,但今年受疫情打擊,酒吧被逼關門,很多娛樂節目取消,猶如「鬼城」。除疫症肆虐外,納什維爾今年3月亦接連遭多個龍捲風吹襲,25名死者中包括5名兒童,很多房屋、餐廳和教堂變成頹垣敗瓦。在5月,納什維爾遭遇強烈風暴,大量房屋和電纜損毀,逾13萬人斷電,為當地有記錄以來最大規模停電事故之一。

庫珀表示,雖然納什維爾今年迎來不少挑戰,但民眾不會失去鬥志,他有信心市民在艱難時刻將團結一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