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匈牙利搶打「歐盟第一針」

2020-12-27
■ 卡爾特斯接種疫苗。 美聯社■ 卡爾特斯接種疫苗。 美聯社

美國輝瑞藥廠的新冠肺炎疫苗陸續運抵歐盟成員國,多國在今日展開大規模接種計劃,意大利優先為醫護人員接種,法國則為兩間護老院長者優先注射疫苗。匈牙利昨日更搶先各國,提早一天為醫護打針,首都布達佩斯的南佩斯中央醫院主任醫生卡爾特斯,成為接種「歐盟第一針」的人。

意大利接收的首批9,750劑疫苗前日運抵,在憲兵護送下運往羅馬的國家傳染病研究所醫院,然後分發至各大區,未來數周內,每周將約有30萬劑疫苗運抵意大利。法國昨早亦收到首批輝瑞疫苗,一輛冷藏貨車從比利時的輝瑞廠房運載約2萬劑疫苗,送到巴黎的市轄醫院體系中央藥局,該批疫苗在巴黎重新包裝後,將運至巴黎郊區塞夫朗一間醫院,以及東部城市第戎一間護老院。

西班牙首批輝瑞疫苗亦在昨日運抵,在重新包裝疫苗後分發至17個自治區,將優先為護老院長者和職員接種,其次是醫護人員和長期病患者,當局預計在未來12周,將接收450萬劑輝瑞疫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