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首現英變種病毒

2020-12-27
■ 英法邊境的電子路牌顯示「測試後通過」。 法新社■ 英法邊境的電子路牌顯示「測試後通過」。 法新社

英國的新冠變種病毒繼續蔓延至其他國家,法國前日宣布出現首宗感染新冠變種病毒個案,確診者是由英國倫敦返回法國。

法國壎苀‵出,確診男子為法國公民,居於中西部城市圖爾,他本月19日由英國倫敦返回法國,於21日確診,目前未出現相關症狀,健康狀況良好,正在家中自我隔離。壎苀〞糷H員已展開追蹤,尋找該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以便將他們隔離。

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的專家表示,法國確診首宗變種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並不令人驚訝」,壎苀〞羉蘭此前已表示,不排除變種病毒已在法國傳播的可能性。

12月中傳入愛爾蘭

法國目前累計超過250萬宗新冠確診個案,逾6.2萬人死亡。當地日前解除全國封城措施,但酒吧、餐廳、戲院等場所仍維持關閉,全國於每晚8時至翌日清晨6時實施宵禁,僅於聖誕節期間短暫放寬。

西班牙昨日表示,馬德里已發現4宗感染英國變種病毒個案,4名確診者近日從英國入境,目前病徵輕微。愛爾蘭前日亦證實於當地發現英國變種病毒,首席醫療官霍洛漢表示,變種病毒樣本是於一周前採集,估計變種病毒極可能是於本月12日至14日傳入愛爾蘭。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