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醫療美容填充物過敏 Moderna疫苗可致面部發炎

2020-12-27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顧問委員會日前指出,Moderna藥廠的新冠疫苗,或會引起面部醫療美容填充物產生過敏反應,導致接種者注射填充物部位腫脹、發炎等情況,意味一些曾接受面部整形手術的人,例如承認曾接受豐唇手術的美國真人騷女星Kylie Jenner,若接種疫苗或會引發過敏反應。不過皮膚科醫生表示,此類徵狀並不罕見,且一般反應輕微。

加州皮膚科醫師齊雪莉表示,曾在接種疫苗前6個月注射面部填充物的兩名人士,以及一名在打針兩天後注射唇部填充物的人,都先後產生過敏反應,導致注射填充物部位出現腫脹。不過3人接受治療後都很快復原,相信曾接受此類手術人士,仍可接種疫苗。

齊雪莉指出,此類過敏反應並不嚴重,接種者只需及時使用類固醇或抗組織胺藥物治療便可康復。她表示當人體接種疫苗後,免疫系統會加速運作,引發體內外來物質產生輕度反應,因此輕度過敏屬正常現象。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