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試飛引擎故障 加航737MAX急降

2020-12-27
■ 加航同一型號的波音737 MAX飛機。 資料圖片■ 加航同一型號的波音737 MAX飛機。 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上月有條件批准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復飛後,試飛期間再發生事故,加拿大航空證實,一架載有3名機組人員的波音737-8 MAX飛機,試飛時引擎出現故障,需緊急降落另一機場。

事發在上周二,肇事飛機原本由美國亞利桑那州前往加拿大蒙特利爾,但機師在起飛後不久,收到引擎懷疑出現問題的提示,決定關閉其中一個引擎,飛機最終在亞利桑那州的圖森安全降落。

有飛行追蹤網站透露,飛機起飛後不久,左翼引擎就出現液壓低壓指示,機組人員最初決定繼續飛行,但其後再收到左翼燃料不平衡的警告,決定關閉左邊引擎,並發出緊急訊號,最終成功降落圖森市機場。

FAA上月取消對737 MAX型號飛機長達20個月的禁飛令,要求波音和航空業者完成對飛機軟件和系統升級後才可載客。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