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滯英法邊境 司機砌「啤酒聖誕樹」

2020-12-27

英國出現傳染性更強的變種新冠病毒後,全球多地對英封關,法國亦一度關閉英法海底隧道,令數以萬計來往兩國的貨車,被迫滯留英國邊境。英國軍方近日派出約1,100名軍人,協助貨車司機進行病毒檢測,希望盡快疏散車輛,不過進度緩慢,逾4,000名貨車司機直到聖誕節仍在邊境苦等檢測,一名波蘭籍司機還用空啤酒罐砌成聖誕樹,在滯留期間苦中作樂。

居民送物資相助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前日證實,滯留在英國多佛港逾1萬名貨車司機已完成檢測,其中24人呈陽性。當局除調派軍隊協助檢疫外,還為約5,000名滯留貨車司機提供食物及其他物資。

多佛港所在的肯特郡亦有不少熱心居民伸出援手,他們向貨車司機送上食物、水果、樽裝水及廁紙等物資,以解燃眉之急。據悉截至當地時間前晚6時,已有約1,400輛貨車從英國駛至法國加來港,港口營運主管相信,所有滯留貨車今日可順利通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