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浙江28.18萬人接種 無嚴重不良反應

2020-12-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29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從浙江省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浙江省至今已完成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緊急接種28.18萬人、46.29萬劑次,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報告。

浙江省防控辦常務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廣勝表示,在推進重點人群緊急接種的同時,今後隨茯怑]獲批上市,將進一步有序開展預防接種,讓符合條件的群眾應接盡接。

1726醫療機構可作接種

陳廣勝介紹,浙江省按照分步實施的要求,制定了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緊急接種工作方案,將從事進口冷鏈、口岸檢疫、裝卸搬運、交通運輸、醫療疾控等感染風險較高的工作人員,以及前往疫情風險較高國家和地區工作、學習的人員,作為優先接種的重點保障對象。該項工作經過全面調查摸底,在嚴格安全評估、個人知情同意的前提下穩步開展。

「為安全、規範、有序推進我省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我們組織專家專門制定了《浙江省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手冊》,從新冠疫苗預防接種單位的設置、接種人員的培訓、疫苗和冷鏈管理、接種的實施、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接種反應的醫療救治等方面作出了詳盡的規定。」浙江省幫楨e副主任夏時暢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浙江省已有1,726家醫療機構可開展緊急接種工作,15,698名醫務人員經過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專業培訓並取得接種資格證。

總體安排在明年2月5日前完成緊急接種工作。

他說:「我們也要告訴廣大公眾,不要茷獢A後續隨茯怑]附條件上市和正式上市,特別是疫苗的生產供應保障能力、產量逐漸提升以後,對於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感染新冠病毒之後風險較大的高危人群,以及普通健康人群,疫苗接種工作也將有序地在全省鋪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