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京增7本土病例 中小學提前放假

2020-12-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馬曉芳 北京報道)12月28日,北京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其中2人為網約車司機。北京中風險地區增至4個,防止疫情風險擴散,北京順義區啟用11家集中隔離觀察酒店,確保密接足不出戶。中小學校園方面則實行封閉式管理,寒假將提前放假。

北京順義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支現偉29日在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介紹,截至12月29日12時,追蹤排查到密接者1,077人、次密接者1,036人,均已管控。全區已啟動11家酒店作為集中隔離觀察酒店,均配備專業值守人員,按規範嚴格管理,嚴防交叉感染,確保密接足不出戶。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目前北京順義區各鎮街道實施一級防控措施,禁止快遞、外賣、家政、保潔等人員進入各社區,封控小區快遞可由社區志願者送至居民家門口。同時,順義區40餘家農產品批發市場將對所有進入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在同一場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育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李奕表示,中小學校園將實行封閉式管理,減少人員流動聚集,中小學幹部教師、學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同時,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不得組織包括大型會議、節日聯歡、師生聚餐等在內的聚集性活動。

北京中小學寒假提前放假。李奕稱,北京學校防控工作組對全市中小學寒假放假安排進行了調整與部署,2021年1月16日,北京全市小學放寒假,比原計劃提前兩周,1月23日,初一初二年級放寒假,比原計劃提前一周。放假前,學校教育教學活動增大人員間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