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抗疫成就是對「瞞疫」謬論最好回答

2020-12-3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有記者問中方是否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初期試圖「隱瞞疫情」,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9日說,指責中國「隱瞞疫情」的說法毫無事實根據,中國的抗疫成就是對所謂「隱瞞疫情」謬論的最好回答。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說,中國抗疫的時間線公開透明、清清楚楚。中國第一時間向世界壎芠梒斑孎i疫情,第一時間確定病原體,第一時間向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及時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經驗,有關事實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

「指責中國『隱瞞疫情』的說法毫無事實根據。」他說,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實現復工復產,率先實現經濟穩定復甦、經濟社會發展平穩有序、人民享有安全健康自由的生活。

「試問面對世紀疫情,靠隱瞞掩蓋,能夠取得這樣的成就嗎?我想任何人都不難作出判斷。中國的抗疫成就是對所謂『隱瞞疫情』謬論的最好回答。」汪文斌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