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研防控加辣 四管齊下抗疫

2021-01-03
●為防止長假期後疫情反彈,政府研究從四方面為防疫措施「加辣」。圖為昨日大批市民趁周末遊覽元朗大棠觀賞紅葉,增加播疫風險。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為防止長假期後疫情反彈,政府研究從四方面為防疫措施「加辣」。圖為昨日大批市民趁周末遊覽元朗大棠觀賞紅葉,增加播疫風險。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增35宗確診40天新低 回落慢憂節後反彈

香港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減少,昨日新增35宗確診,是自去年11月21日以來新低,惟過去兩周源頭不明個案高企不下,平均佔整體個案三成半,昨日也有10宗不明源頭個案。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指出,整體個案的回落速度較第三波緩慢,加上近期較多長假期,相信家庭聚會群組之後陸續爆發。

為防疫情再次反彈,特區政府構思為四方面的防疫抗疫措施「加辣」,包括研究在食肆等表列處所設立藍牙發射器,自動在出入人士的手機內記錄行蹤;對緊密接觸者的緊密接觸者進行病毒檢測;為醫護定期做檢測,及擴大強檢範圍,希望通過四管齊下,達至「清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