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巴專線未涵蓋 靠非專營巴填補

2021-01-03

皇巴士屬於非專營巴士,其角色是輔助集體運輸工具,以紓緩市民在繁忙時間對專營巴士和專線小巴服務的需求,以及在一些專營巴士和專線小巴行走並不符合營運效益的地區提供服務,如接載居民的h巴、接載學生的校巴、為旅客提供遊覽服務的巴士、接載乘客提供過境服務的巴士等。截至去年11月底,本港已登記的非專營公共巴士共有7,217輛。

皇巴士的相關服務在本港範圍內,必須符合非專營巴士的發牌條件、適用於皇巴士的客運營業證條件和跨境巴士服務的營運條件,以及按照客運營業證夾附的服務詳情表所指明的路線、上落客站點和班次等規定經營。皇巴士的客運營業證訂明了該服務的有效營運期,持證人可於客運營業證屆滿前向運輸署遞交續證申請,而皇巴士最新的客運營業證,有效營運期直至今年3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