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為顛覆政權詭辯欲蓋彌彰

2021-01-13

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警方國安處早前拘捕55人,其中包括有份牽頭發起攬炒派「初選」的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他們涉及去年組織策劃及參與所謂「35+」「初選」,企圖顛覆特區政權。

「五眼聯盟」中的四國,包括澳洲、加拿大和英國外長,以及即將下台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特區政府拘捕55名協調及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要求特區政府及中央尊重港人,能在免於被捕及被拘禁的情況下,獲得法律列明的權利及自由云云。

蓬佩奧上演「最後的瘋狂」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蓬佩奧之流上演「最後的瘋狂」,糾合英澳加等國少數政客混淆是非,把意圖顛覆國家政權的行徑說成是追求民主,將處心積慮危害國家安全的人稱為「民主勇士」,對特區立法會選舉事務指手畫腳,並揚言要實施制裁。與此同時,他們卻將美國剛剛發生的因不滿選舉結果而出現的衝擊國會事件稱為踐踏民主、破壞法治的暴力行徑。這除了讓世人進一步看清這些政客可笑荒誕的「雙重標準」外,也將他們利用香港地方選舉對中國進行顛覆滲透破壞活動的禍心暴露無遺。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尷磳隉A他早已提醒相關人員「初選」或違反國安法,強調不可逾越紅線,否則要承擔法律後果。曾國壑S將美國國會山莊衝擊事件類比香港反修例示威,稱部分美國政要公開支持香港修例風波中的暴力示威者,如今卻譴責美國國會暴力衝突,是明顯的雙重標準。

攬炒派和西方反華政客指「初選不違法」、「否決財政預算案受基本法保障」的論調,完全是偷換概念、混淆是非、曲解基本法,但卻是此地無銀、欲蓋彌彰。基本法從來沒有授予「攬炒」議會、癱瘓議會的權力,相反基本法很多規定都是為了確保議會正常運作,怎可能會授予議員「攬炒」議會的權力?

從這場「初選」的性質目的、參加者的背景立場,以至背後的資金鏈,都說明這場「初選」已經觸犯了國安法以及香港的選舉舞弊條例,搞手必須承擔法律責任。警方同時強調,不會針對「初選」投票的市民進行刑事調查。攬炒派還利用所謂「初選」收集選民資料,開展相關配票工作,從而對立法會選舉進行操控,就是為了在立法會選舉中取得過半議席,進而控制立法會以癱瘓特區政府的運作,奪取特區管治權。

「攬炒」是違法的禁區

攬炒派扭曲基本法,以達到顛覆推翻政權的目標,根本就是要搞一場政變。沒有人會天真到相信,基本法會設計出一個攬炒制度,讓人搞政變吧?攬炒派「初選」違法根本無可抵賴,全世界的選舉,都不會容許挑戰憲制、挑戰法律的「共同綱領」,否則一概不能參選。在國安法下,「攬炒」就是違法的禁區,政治的禁區,戴耀廷及攬炒派肆意挑戰國安法,必定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戴耀廷之流是製造香港亂局、禍港害民的罪魁禍首,他們打荂u公民投票」的幌子,卻要挾列入其名單的參選人簽署所謂「墨落無悔 堅定抗爭」的參選「共同綱領」,公開承諾如果當選為立法會議員就將通過否決財政預算案以迫使特別行政區政府停擺,進而迫使行政長官接受他們在修例風波中提出的「五大訴求」。國安法實施後,攬炒派竟簽署所謂「共同綱領」,肆無忌憚地揚言「初選」的目標就是要控制立法會、癱瘓特區政府、全面攬炒香港、顛覆國家政權,明顯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以及香港本地選舉法律。攬炒派、戴耀廷和西方反華政客的詭辯,完全此地無銀、欲蓋彌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