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地盤工「攜疫」回家攻陷佐敦

2021-0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文匯報記者統計發現,新填地街20號至26號方圓0.1公里內疫廈林立,與該大廈相距一兩條街的廟街124號及151號、廣東道514號及577號,以及佐敦大廈也累計最少12宗確診。這些確診病例有一個共通點:源頭個案來自多個地盤群組,例如新填地街20號,6名確診者中,最少3人屬中九龍幹線群組;廣東道577號7名確診者中,最少5人屬中九龍幹線群組。

香港建造業移動機械操作及維修人員工會主席胡國江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指出,中九龍幹線地盤的壎舠〞p「麻麻]」,例如地盤的更衣室以貨櫃改裝而成,每次有一二十名工人擠進這狹窄環境塈韟蝖F廁所壎舠〞p更差,「地盤廁所不是獨立洗手間,都係用貨櫃改裝,一個貨櫃或分為四個廁格,經常出現四五人在同一貨櫃如廁的情況。」

他承認地盤壎耵洩p欠佳,或增加工人染疫並帶入社區的風險。工會未來會向承辦商爭取改善地盤壎芡藿牷A例如爭取設立獨立環保廁所等。

新填地街20號至26號前梯外就是街市,環境亦未如理想,地上有污水等。

Sunia在該處地舖工作,她知悉該大廈爆發新冠肺炎感染群組後,本周一自行接受病毒檢測,現時已收到陰性結果訊息。她對事件表示擔心,又指消息一出,對店舖的生意帶來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