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署外塗鴉反國安法 「仇警男」斷正

2021-0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暴分子繼續以鬼祟手法頂風犯案,去年11月及本月,狂徒更於西貢警署外牆及附近燈柱遭人塗鴉「7.21」及反香港國安法標語。警方調查鎖定一名中年男子,至前日疑犯踩單車再次到西貢警署外塗鴉時被斷正,涉嫌刑事毀壞當場被捕。

被捕男子姓余(50歲),家住西貢,乃仇警者。黃大仙警區刑事支援調查隊第一隊主管督察吳嘉傑表示,去年11月6日及今年1月8日,發現西貢警署外牆遭人用黑色油性筆寫上「7.21」字眼。警方認為事態嚴重,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接手經調查後,鎖定一名目標男子展開追緝。

直至前日傍晚,探員聯同西貢鄉村巡邏小隊於西貢福民路一帶進行埋伏,至晚上發現目標男子於西貢警署外出現,並在警署外兩條燈柱以油性筆寫上侮辱香港國安法的標語。警員見狀隨即上前進行拘捕,正調查被捕者有否涉及其他案件。

吳督察強調,對於一切針對警方的案件,警方必定會嚴肅處理,絕不會容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