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港建造業工地人員 明起預約免費檢測

2021-01-14
●將藍隧道。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振傑  攝●將藍隧道。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振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先後有多個地盤出現確診個案,食物及壎竻蓮Q晚公布,政府由本周五(15日)至本月31日,會為全港所有建造業工地人員透過網上預約,提供一次免費的新冠病毒自願檢測服務,有關服務即日起接受預約。

香港昨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包括兩個地盤群組續有確診病例,當中的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新增4宗個案,而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群組亦再有2人染疫。

食嬪蔥o言人指出,由於近日出現多宗涉及建造業工地人員的確診個案,為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風險,除就個別地盤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外,政府亦透過社區檢測中心為全港所有建造業工地人員提供一次免費的病毒檢測服務,鼓勵建造業人員積極參與。

免費檢測服務將開放至本月底,建造業工地人員須透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預約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未有預約人士需自行繳付240元檢測費用。

工地人員在預約時段到達社區檢測中心後,須出示預約時所用的身份證明文件、建造業議會發出的建造業工人註冊證及預約確認短訊,以核實身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